Plugoo是一個蠻優的線上聊天室,你可以透過即時通軟體(如:GTalk、MSN、Yaoo Messenger、ICQ等等),來和網站上的訪客聊天
如此一來只要你登入IM,那麼訪客很容易的就知道你已經在線上,因此就算不開瀏覽器,也可以隨時和訪客互動聊天。

其實Plugoo運作的道理也很簡單,就是中間有一個機器人,靠著這個機器人當傳輸的媒介,達到訊息的傳送,以下簡介註冊及設定方法:


    【註冊教學】

    在Plugoo的首頁,就可以看到以下的畫面,請選擇你要使用的即時通(IM)
    目前支援的IM有:MSN Messenger、Yahoo Messenger、AIM、Google Talk、Jabber、ICQ等六種,此文章以Google Talk為例!

    在①中填入你IM的帳號,這裡要注意的是若你在上一步驟是選擇MSN Messenger或Google Talk的話,則要填入完整的帳號
    @hotmail.com@gmail.com 也要填入。接著請填入你的EMail來接收啟動驗証信。

    請填入一組你要的密碼作為Plugoo會員的密碼,不要輸入成你IM的密碼去了。

    看到下面畫面時,就表示註冊成功了一大半了,請到你的Mail裡,啟動此服務。


    【設定簡介】

    當由EMail啟動後或者登入Plugoo後,則會看到下面設定的畫面
    你可以設定聊天室的標題,用Size調大視窗或小視窗、字型大小、各類的顏色,還有線上、離線等提示訊息,由圖中應可很容易的看出。

    設定好後,最後就可以得到Plugoo聊天室外掛的語法了。


    【使用方法】

    在使用之前,你要先加入機器人,也就是要把「Plugoo的機器人」加入你的好友名單
    這樣你或訪客才可以透過這個機器人傳送訊息給對方。
    此機器人的帳號,可以從認證信件中取得,或者,在收到認證信件時按下「Activate」的按鈕時,若IM軟體正在上線狀態,Plugoo的機器人帳號將會自動加入。
    使用時請注意,訪客的名字(Nickname)請用英文,要傳送的訊息則可以使用中文
    不過在送字的時候,會遇到一些中文字接收不良的問題。
    例如用注音時,Plugoo就可很正常接收中文,若用新注音,則接收不太到,其他輸入法請自己試試
    但有個「麻煩」的小方法卻是可以適用的:就是用複製、貼上的功能
    把要傳送的中文字用貼上的功能貼到Plugoo中,希望官方能儘快解決這個小Bug。

    【順利輸入中文的方法】

    請把語法中的「<param name="wmode" value="transparent" />」部分拿掉就行囉

    【放入Pixnet的方法】

    先增加一個自訂欄位



    然後貼上語法就可以了



    【放入無名小站的方法】

    增加一個資料夾


    然後在名稱的地方貼上語法




另外要注意的是,Plugoo的連接埠(Port)是採用8080,若你在公司內或者電腦把這個Port鎖住了,會發生無法連線的問題。


--
文章來源:Jinn't Tech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g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