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說為什麼要教寫這個教學呢?想想看若一些常用的檔案類型沒有使用關聯性,那你都怎麼開啟呢?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我個人看圖片的習慣是使用ACDSee,我也將圖片檔設定關聯,因此只要點選二下圖片,ACDSee便會自動開啟圖片!
但有時候我並不是要觀看圖片,而是要做一些修改、剪裁、加框等…
例如:使用PhotoCap做大頭貼、用nEOiMAGING(光影魔術手)為圖片加框
此時若把這些程式再做一些關聯,可能就會把原來ACDSee的設定蓋掉,這樣是很不方便的,畢竟看圖的機率比修改的機率大的多。
所以為了不蓋掉ACDSee的設定,每次要修改圖片時,便要開啟PhotoCap或nEOiMAGING,然後再載入檔案,實在有一點不方便
為了解決這「小小」的困擾,此時就可以利用「自訂右鍵選單」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以「nEOiMAGING」為例好了,由下圖可以明顯的看出,我對圖片檔按右鍵時,只有顯示ACDSee的相關選項,因為我是使用nEOiMAGING的免安裝版,且沒設關聯性,因此不會出現相關資訊。

廢話不多說,請按照下列步驟設定:

    1.請在桌面左下角的「開始」、「執行」中,輸入「regedit」以開啟登錄編輯程式
    2.在「我的電腦\HKEY_CLASSES_ROOT」上按右鍵,選「新增」、「機碼」,名稱取為「shell」。

    3.在「shell」上利用步驟二的方法,新增一個「nEOiMAGING」的機碼。
    (此機碼是可以隨你喜愛的,例如你可以改成「光影魔術手」,這裡的機碼名稱就是以後會出現在右鍵選單的文字)

    4.承上,在「nEOiMAGING」上,建立一個「command」的機碼,然後選此機碼,在右邊視窗的「(預設值)」中點二下
    修改「數值資料」為「C:nEOiMAGING v0.19 CHTnEOiMAGING.exe %1」。(%1表示不帶額外參數),如下圖:

    註:「C:nEOiMAGING v0.19 CHTnEOiMAGING.exe」是我nEOiMAGING的所在位置,你需要換掉程式在你電腦中的位置!
    以上便完成了所有的步驟,我們用同一檔案來做比對,下圖可以明顯看出,右鍵選單已經出現了nEOiMAGING的選項,以後就可以直接由此來開啟檔案即可。

    若此時要再加上一個「PhotoCap」的選項,可直接由步驟三開始,在「shell」下加入「PhotoCap」的機碼,再執行步驟四即可,以此類推。
    這個範例是以nEOiMAGING、PhotoCap為例,大家可以利用相同的方法,自行加入多個選項。
    注意:上面的教學,只有「紅色字體」部分,是你可以自由修改的,其餘一些機碼名稱,請不要亂改。

--
文章來源:Jinn's Tech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g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