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入洞房那天,早早收起了自己的鞋,等男人脫鞋上炕,女人卻雙腳踩在男人的鞋上。

男人見了,“嘿嘿”笑著說,還挺迷信。
女人卻認真地說,俺娘說了,踩了男人的鞋,一輩子不受男人的氣。

男人說,俺娘也說了,女人踩了男人的鞋,那是一輩子要跟男人吃苦受罪的。


女人開始試探著管男人,先從生活小事兒開始,支使男人拿尿盆倒尿罐,男人全幹了。地裏的莊稼女人說種啥,男人就種啥。
左鄰右舍女人說跟誰走近點跟誰走遠點,男人全聽女人的。
男人正跟人閒侃,女人一聲喊,人像被牽了鼻子的牛,乖乖就回去了。

男人正跟人喝酒,女人上前只扯一下耳朵,就被拽進家。
有人激男人,這女人三天不打,她就上房揭瓦。
你也算個男人,怎能讓女人管得沒有一點男人的氣概?
若是我的女人,非搧她兩鞋底不可。

男人不急不慌地說:把你的女人叫來,我也捨得扇她兩鞋底子。
那人急了,你懂個好賴話不?上輩子老和尚托生的沒見過女人!
真不像你爹的種,怕老婆!

村裏人再有大事商量,男人一出場,人們就說,這商量大事你也做不了主,還是把你家女人請來吧。
男人還真把女人叫來了。

女人能管住男人覺著很得意,直到有一天女人在男人耳邊說起了婆婆的不是。

男人紅了眼,一聲吼,想知道我爲啥不打你嗎?
就因爲我老娘。我娘一輩子不容易,我爹脾性暴躁,稍有不順心,張口就罵舉手就打,我爹打斷過胳膊粗的棍子,打散過椅子。

我娘爲了我們幾個孩子,竟熬了一輩子。每次見娘挨打,我都發誓,我娶了女人決不捅他一指頭。
不是我怕你,是我忘不了我老娘說的話,她說女人是被男人疼的,不是被男人打的。

女人驚呆了,她沒想到男人的胸懷竟這樣寬廣。

男人在外再同人神吹海喝,女人不喊也不再拽耳朵,有時會端碗水遞給男人。

有人問男人,咋調教的?男人卻一本正經地說:
打出來的女人嘴服,疼出來的女人心服。
--
文章來源:Jinn's Tech Blog

kag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agechuang
  • 閱後心得

    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相當有感觸
    所以特別留了下來想要與朋友們分享
    現在的社會真的是越變越奇怪,越讓人擔憂
    在故事中的女人,自以為管住男人很了不起
    直到最後才了解,為什麼男人都不對她發脾氣?
    而在現實中,這樣的例子也比比皆是,多的是只接受自己想法,不尊重他人想法的人
    普通的交友關係上或許還看不太出來,但一講到感情,常常就是爭吵的開始
    要是每個人都懂的尊重他人的想法,或許…世界真的會比較和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