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力不夠。

人力不夠的情況下,加班,其實就是老闆在凹你!(講白的,就是這樣)

明明一個案子要三個人做,他就是凹你一個人完成。

即使技術不難,但一個系統的相關程式還是有不少數量......

在這種情況下,就是一路趕工。.......修修改改..... 誰還有時間顧慮「軟體再用性」、「軟體架構」?

這種品質,就是讓後續測試的人,以後接手維護的人.......有抓不完的錯,或是搞不懂的內容。

省了兩個人力的錢,不是賺到了。

是「分攤」到以後的時間,慢慢攤還了


老闆可能會說:「做這案子都賠錢啊!實在沒辦法加人手」(套具豬歌亮復出的廣告台詞:「冷涼卡好!」。賠錢的公司 你他X的怎麼不收起來?還連續賠好幾年??真正賺錢你會拿出來分給員工?)

別屁了,什麼結案獎金!各位有「常常」收到這筆獎金嗎?

別鬧啦~

我寧可相信「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句話,也不信「結案獎金」與「公司賠錢在做」這兩檔事(今天會賠錢做,難道不是一種策略,希望放長線釣大魚?那就不是賠錢,是一種策略投資。那不是基層員工該為你負責的!)

第二,技術不夠。

臨時換技術平台了,但結案時間沒延長。

那就加班囉。

加班,能否補足你在新技術上,必須腳踏實地練習的時間?(不可能啊!)

時間不夠,結案又急。誰有時間慢慢從頭學起?

結果就是四處去找案例,亂兜、亂湊......這種程式屍體,即使會動,也很難改。畢竟是四處兜起來的,不是真得懂。

請看相關文章 --- 「指揮艇,組合!」....別把寫程式當成無敵鐵金剛,用「兜」的,不會有好下場~

(套具豬歌亮復出的廣告台詞:「冷涼卡好!」。....這種模式,跟大學生的畢業專題一樣亂搞,這種東西能收錢喔?實際上是急就章,賠上公司信譽吧?)

一滴草、一點露。

技術的累積,要靠時間與經驗。

老鳥,或許可以比較快上手。但時間也不可能從兩年,縮短到一個半月。好嗎? 太扯啦!

(套具豬歌亮復出的廣告台詞:「冷涼卡好!」。....這麼會扯!怎麼不去扯鈴)

第三,老闆愛看。

這才是重點。

在華人文化圈,或是東方文化圈,不管是哪一階層的長官,就是愛這味~


他們不是缺錢(不找新人手來工作),而是骨子裡就愛看大家下班後,團結工作的「假象」

反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這種公司,白天大家都是打茫、四處裝忙去混。

反正晚上還要加班,還要假裝待在辦公室。

到時候再處理啦,也都來得及~


想想看,加班,真的必要嗎?

真的有用嗎?

--
我覺得相當好的一篇文章,大家可以看看並且想一想

現在許多企業都把加班當作正常的事情,但如果今天只談資訊業的話,加班對我們及企業來說,真的是好事情嗎?

文章來源:MIS2000 Lab. 的 ASP.NET專題實務/教學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g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