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先前業界所傳聞, Google 正式宣布將推出自己的個人電腦作業系統「Chrome OS」,預計 2009 年內開放原始碼, 2010 年下半年上市,瞄準小型筆記型電腦(上網本; netbook)與低價電腦等市場進攻。

Google 在其公司部落格 The Official Google Blog 上說明 Chrome OS 作業系統支援 x86 與 ARM 硬體架構平台,特性將是 3S :「快速、簡單和安全」(Speed, Simplicity and Security),將是這一作業系統最強調的三大特性。因為整體架構簡單,所以運作快速;也由於採用全新的系統資安架構,可避免病毒與其他安全性的問題。 Chrome OS 主要針對將大部分時間花在網路應用上的使用者而開發,在一樣的上網需求前提下,使用 Chrome OS 將會帶來更多的便利與更快的速度。

許多朋友可能會將 Chrome OS 與 Android 聯想在一起。事實上, Chrome OS 並不是從 Google 為手機等行動裝置所推出的 Android 演變而來,而是另外一個全然不同的開發專案。更妙的,是 Chrome OS 的應用程式乃是架構在網路環境下,因此 Chrome OS 的應用程式也可在其他三大作業系統 MS Windows 、 Mac OS X 與 Linux 的網頁瀏覽器上執行,達到前所未有的跨平台相容性。

最受這個消息震撼的可能就是微軟。因為這代表目前在個人電腦業界完全壟斷作業系統的微軟以及其所開發的視窗系統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強力挑戰。
--
文章來源:老地方冰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g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